聖地: 44年後基督受洗節慶祝典禮在原地舉行

(梵蒂岡電臺訊)昨天(1月9日),在傳統認為,耶穌受洗的地方耶胡德堡,被關閉44年後,聖地信徒們得以重返,舉行基督受洗節慶祝典禮。耶胡德堡位於約旦的對面,從今年夏天起重新向所有朝聖者開放。從公元最初的幾個世紀起,基督徒傳統上認為這裡就是當年耶穌受洗的地方。以色列六日戰爭後這裡被關閉,成為佈滿地雷的軍事禁區,唯獨持有軍隊許可證的朝聖者們可以在特定的日子前來朝聖。根據拉丁禮教會官方網站公佈,約旦河岸重新開放後,基督徒們可以自由的參觀,並且聖地守護者得以在基督受洗節這一天,按照傳統,來原地朝聖慶祝。上周日,有數以百計的人們,參加了慶典。禮儀是以東正教隱修院的遊行活動開始;十點時,聖地守護者皮埃爾巴蒂斯塔•皮薩巴拉神父主持彌撒大典,並在彌撒中用約旦河的水給幾個嬰兒授洗。舉行彌撒典禮的祭壇就恰好佈置於約旦河旁。

10-1-2012

http://www.radiovaticana.org/ci1/Articolo.asp?c=553467